新聞發布

香港傳教士合唱團高歌分享聖誕之光

除了欣賞燈飾和購買減價貨品,聖誕佳節更是通過音樂來感受聖誕精神的重要日子。今年的聖誕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多國傳教士合唱團在九龍塘教堂給公眾帶來了一場印象深刻的音樂會。 

這個合唱團由26人組成,他們的美聲充滿了整個教堂和文化廳。當晚高朋滿座,觀眾逾430人,連僅限站立的位置也擠滿了。合唱團高歌分享聖誕之光,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人。 

來自元朗的馮貽達應教會朋友的邀請來參加音樂會,他説︰「很難用詞語來形容我的感覺,那個感覺很溫暖也很平靜。」 

另一位觀眾趙俊傑讚歎︰「合唱團的成員好像變成了天使一樣!」 

 

中國香港傳道部會長盧達能會長說︰「我還記得做年輕傳教士時,聖誕合唱團對我的積極影響。我覺得今年聖誕節同樣是通過音樂來分享福音的絕佳時機。」 

盧會長進一步解釋︰「我們立即向傳教士宣布我們將組織一個合唱團。當時我們並不確定誰會願意犧牲寶貴的私人時間來練習,但最後反應非常熱烈,我們便決定進行。」 

盧會長所描述的這些敬業的傳教士,是從世界各地來到香港分享耶穌基督福音的全職志願者。他們介乎18至25歲,每一個都有各自的才華,並且努力為他們所處社區中的香港人服務。 

具有廣泛的音樂背景及豐富經驗,並參與過多項音樂製作及表演的范長老,為音樂會獻上了他對 “Jesu Bambino” (《嬰孩耶穌》) 鼓舞人心的演繹。鄧長老作為合唱團的指揮,與范長老和岑姊妹在音樂的編排及表演細節上合作。 

岑姊妹是一位頗有成就的鋼琴演奏家,她一直夢想在香港傳道服務期間有與人分享音樂的機會。她的姐姐於紐約市傳道時有幸為那裡的傳教士合唱團伴奏,這啟發了岑姊妹在香港通過音樂來分享信仰的夢想。 

合唱團為50分鐘的演出預備了五首曲目,並有一場鋼琴獨奏和三位獨唱,一位長笛手表演和一名敘述者。對所有在場觀眾來說,這都是一個值得紀念的夜晚。 

除了此聖誕夜的音樂會外,傳教士合唱團還於聖誕期間在另外四個會場表演,吸引了數百位欣喜的聽眾。 

 「所有的過路人都在那個時刻獲得昇華!」譚長老分享在中環美國銀行中心地下的演出經驗説。「他們聽到了音樂、停下來、放下了他們的電話、脫下他們的耳機,感覺到了救主的平安。」 

盧會長表示︰「合唱團的成果大大超出了我們的預期。我們打算明年遵循這個模式,並在演出中添加更多的表演及在更多的公共場合演出。我們知道很多人感受到了神的愛,我們也能真正地通過音樂和基督的精神來暉映香港。」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