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鄔克司長老在牛津大學演講時表示,政府應保障宗教自由

使徒也在英國上議院出席了有關宗教自由的會議

2016年6月9日星期四,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達林‧鄔克司長老牛津大學聖約翰學院演講時說:「我們沒有人能夠忽視宗教在全球各地──在政治、解決衝突、經濟發展、人道援助和其他事務上──的重要性。」

摩爾門使徒在牛津大學羅瑟米爾美國研究院憲政思想研討會、法學院憲政學程、宗教和國際關係學程(攝政公園學院)、牛津法律與宗教期刊所共同召開的會議上,專就宗教自由此議題對會眾演說。

「政府應為其公民保障宗教自由」,鄔克司長老說道。鄔克司長老曾任猶他州最高法院法官和芝加哥大學法學教授,50多年來不遺餘力地著述和講述宗教自由。

鄔克司長老說當今許多意見領袖對於宗教的諸多保護措施有所質疑,他所提的保護措施包括1948年通過的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中的第18條。 「其他聲音則試圖將宗教和信徒邊緣化,例如將宗教自由的範圍侷限在教會、會堂及清真寺中的教導行為,卻拒斥在公共場合下實行宗教信仰的自由。」

6月8日(星期三),也就是鄔克司長老在牛津大學演講的前一天,他也參與了國際宗教或信仰自由跨黨派議會團體(APPG)在英國倫敦國會上議院召開的一場會議。 這個團體的宗旨是讓國會議員、媒體、政府和大眾更加意識到宗教自由在國際中是一項人權。 

「雖然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對文明社會至關重要,但鼓勵我們的政府將其優先放在他們的議程上也很重要」伊麗莎白‧貝里奇說道。她是英國上議院的議員,也是「APPG國際宗教或信仰自由」的聯合主席。「作為最大的跨黨派議會團體之一,我們有幸得到24個利益相關組織的持續奧援,包括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全力支持。對於在國會推動這項重要人權而言,這樣的支持極為寶貴。」

APPG會議中的其他與會者包括幾位國會議員、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羅伯‧喬治(普林斯頓大學)以及柯爾‧德翰教授(楊百翰大學,法律和宗教研究國際中心)。伊麗莎白‧貝里奇和羅伯‧喬治也在牛津大學的聚會中演講。

羅伯‧喬治在牛津大學說:「不只政府有責任成為宗教自由的大力擁護者,宗教團體也有極大的責任。各宗教團體無論在神學或文化上有何差異,都要主動關心有相同想法的其他宗教人士,這點很重要。」 

皮尤研究中心的研究結果顯示,全世界的人口中有百分之84的人信仰某個特定的宗教。然而,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研究結果,全世界有百分之87的人口,居住在宗教自由高度或極度受限的國家。

「了解宗教以及宗教與全球問題和政府間的關係,對於努力改善我們所處的世界而言是不可或缺的,」鄔克司長老星期四於牛津大學說道。

鄔克司長老接著說:「雖然在世界上大多數地區,宗教自由並不存在,而且有些地方受到世俗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威脅,而我支持的理想情況是,宗教會努力保護由神所賜,且與生俱來的自由,做法是透過與為所有人民謀求福祉的政府相輔相成來落實。」

「西方文明中許多最重要的道德發展乃受到了宗教原則的鼓舞,並因著講壇上的講道而為官方所採納,」鄔克司長老說。

鄔克司長老說美國大多數的慈善工作,「從始至今最大的贊助者仍是宗教組織和宗教團體。」他繼續說,西方社會的維繫力量,不在於法律的強制執行力,而在於那些因著自身宗教信仰而自願服從規章的人。

「我堅信宗教的教導和信徒們受到信仰所驅使的行為,對於自由繁榮的社會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且仍然值得受到特別的法律保護」,他說明。

鄔克司長老說政府與宗教之間有互補的職責,「政府顯然有權期望人民服從法律和尊重文化」,但沒有國家需要對提倡恐怖主義的組織提供庇護。

他說宗教和政府相輔相成的功能在今日的歐洲受到「嚴格的考驗」。

「大量湧入的難民大多來自穆斯林宗教和文化,他們到了另一個有著不同文化與宗教的國家,顯然造成了在政治、文化、社會、經濟,和宗教各方面的嚴峻挑戰」,鄔克司長老說。但他拿自己的信仰,也就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為例,顯示宗教和宗教組織如何能提供短期和長期的幫助。

摩爾門已為歐洲的難民提供援助,也為世界各地的人道救援工作提供援助,不論他們的宗教信仰為何。2015年,教會在56個國家參與了177項的急難救助計畫。此外,數百個像是淨水、疫苗注射和視力照護的專案,影響了世界各地超過一百萬的人口。

其他的例子還有後期聖徒慈善協會、本教會人道救援部門、與英國的AMAR基金會,為了在北伊拉克遭ISIS攻擊的少數民族雅茲迪人興建初級醫療中心;2004年東南亞地震和海嘯造成14個國家成千上萬人喪生之後,教會也進行了為期五年的救援工作。

「在我們的教會,照顧貧窮和困苦的人不是可有可無或偶一為之的」,鄔克司長老說道。

他在結束演講前討論了幾個幫助教會充分發揮其影響力的優勢,包括經驗豐富的義工、成員提供的財力捐輸,和可以立刻動員起來的全球草根組織。 2016年3月,教會領袖邀請所有婦女不分年齡,在她們當地的社區協助難民。

鄔克司長老也被安排在6月10日星期五,於蘭開夏郡的喬利,擔任創始小路賓‧克拉克法律協會英國和愛爾蘭分會年度大會的主要演講者。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