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越南正式承認本教會

2016年5月31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昆丁‧ 柯克長老於越南河內舉行的一場饒富歷史意義的典禮中說:「我們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及其在越南的代表委員會得到官方完全的承認,謹此表達感恩與謝意。」

十二使徒定額組的蓋瑞‧史蒂文生長老和七十員會長團的江文漢長老也代表教會出席該盛會。與會的越南政府官員包括宗教事務政府委員會的副主席Bui Thanh Ha先生,以及越南祖國陣線的副主席Le Ba Trinh先生。

在官方承認之前,教會近期在該國尚有其他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活動。今年稍早,教會從柬埔寨金邊傳道部成立了越南河內傳道部。來自河內的越南高層代表團曾於2015年10月造訪教會總部。2014年,越南政府官員正式承認越南後期聖徒領袖臨時委員會,給予他們在該國代表教會的合法地位。

教會多年來也透過教會人道救援分支機構LDS慈善協會在越南舉辦了許多人道救援活動。

史蒂文生長老在盛會上說:「今天,我們有許多值得感謝的事。我們按照法律規章行事,又和越南地方當局密切合作,期望經過一段時期能逐漸……為教會更多的成員成立小組或分會。」

摩爾門會眾目前在河內及胡志明市聚會。

「謝謝你們今天給予官方完全的承認。」江長老補充說,後期聖徒被教導要尊重、服從並支持教會成員所在地的法律。

柯克長老結束演說時道:「我們由衷盼望每個家庭和個人都在信心、希望和仁愛等神性特質上得到鞏固。在越南這個偉大的國家裡,願舉國上下的家庭和個人都享有平安、昌盛和幸福。」

昆丁‧ 柯克長老在越南之旅過後於個人<臉書>上發言

我和蓋瑞‧史蒂文生長老及江文漢長老這個星期到越南、日本、關島作了一趟歷史之旅。本教會在越南得到了官方承認,完成了戈登‧興格萊會長多年前在1968年所給予的祝福。他提到「 一根銀色細線,閃耀著希望」,而且「他用確定的信心」期待著會在越南獲得官方承認的一天。

在這些地區旅行期間,我感覺到在今生和永恆中最重要的單位就是家庭。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的確如此,家庭可以永遠在一起。

我們由衷盼望每個家庭和個人都在信心、希望和仁愛等神性特質上得到鞏固。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