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聖殿廣場

富歷史意義的聖殿廣場位於猶他州鹽湖城市中心,是猶他州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亦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全球總部。

聖殿廣場設有三十種語言的免費導賞團,導賞員均以其母語服務。此佔地三十五英畝(約十四萬平方米)的景點吸引了成千上萬從世界各地以來的訪客,其中包括著名的研究圖書館、文化活動及富歷史意義的建築物。廣場中央是宏偉的鹽湖聖殿,聖殿需時四十年才興建完成。雖然聖殿不對公眾開放,但訪客可進入鹽湖大會堂,大會堂於1867年建成,可容納二千九百人,並用作舉行不同類型的宗教和社區活動,大會堂亦是聞名世界的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的發源地,唱詩班綵排均對外開放。

聖殿廣場有兩個訪客中心,訪客可以藉觀看其中的展品和影片去認識後期聖徒的信仰。北訪客中心展出由伯德‧多維森雕刻的十一呎高基督像雕塑,而南訪客中心的展品中包括一座鹽湖聖殿的比例模型,讓人們能一睹這史上著名的建築的內部。

家庭歷史圖書館位於聖殿廣場西面,是讓有興趣認識家譜學的人聚集的地方。該圖書館是目前全球同類型圖書館中最大規模的。此處亦有教會歷史博物館,透過教育展覽和計畫來介紹這個遍及全球的教會的歷史。這兩幢建築物皆免費對外開放,所有有興趣認識摩爾門歷史的訪客,都可以到訪位於聖殿廣場東北方的教會歷史圖書館。

樓高二十八層的教會辦公大樓位於聖殿廣場東面,大樓於1972年建成。該大樓是鹽湖城全市最高的建築物,訪客可以上到觀光層,觀賞這區的美麗景觀。教會辦公大樓旁邊是1917年落成的古典式教會行政大樓。這大樓是現任教會領袖的辦公室,並不對外開放。

有百多年歷史的約瑟‧斯密紀念大樓是個訪客常到的地方, 其前身為猶他酒店。這座雄偉的古舊大樓設有三間餐廳、數間宴會廳及教會職員的辦公室,歡迎公眾人士參觀。訪客亦可免費觀賞名為約瑟‧斯密,復興的先知電影,該電影講述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第一任會長。

座落於聖殿廣場北面的,是可容納二萬一千人的會議中心,是現時全球最大的會堂之一。該中心於2000年落成,供教會總會大會之用。這大會每年舉行兩次,並會全球轉播。會議中心亦會舉行各類音樂會和表演,包括廣受喜愛的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聖誕音樂會。另一個在聖殿廣場廣受歡迎的節日傳統,是每年一度的聖誕燈飾。

聖殿廣場的訪客可以藉到訪鄰近兩座十九世紀中期建造的房屋,暫時回到過去,參觀總會會長百翰‧楊及其家人的住所。蜂巢之屋設有免費導賞團,而獅子屋內的餐廳則有家庭式食品可供售賣。

在鹽湖國際機場短暫停留的旅客,可在等候登機期間,乘搭免費穿梭巴士到聖殿廣場遊覽一下。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