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聖殿加門

從遠古時代起,不論男女都會用神聖的音樂、不同的祈禱方式、充滿象徵意義的宗教禮服、手勢和儀式來表達他們內心深處對神的虔誠。

這些不同的表達方式,就正如人類大家庭那樣,廣泛和多樣化。 然而,全部方式都具有相同的最終目的: 就是以最個人的方式,把信徒和他們表達虔誠的物件連接起來——令他們與神接近。

對於不屬於該信仰的人,他們可能不了解那些宗教儀式和服飾。 但對於參與者而言,它們能夠激起心靈最深的感受、激勵他們行善,甚至塑造其終身服務的方向。

修女服。 神父的長袍。 猶太人的祈禱披肩。 伊斯蘭教信徒的花帽。 佛教僧侶的藏紅花長袍。 所有這些,都是人以絢麗多姿的方式,表達對神的虔誠的方式之一。

並不是所有宗教的禮服都會公開展示。 有的只能在崇拜的場所才能看到。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聖殿袍子,亦稱為神聖聖職的袍子,只在摩爾門聖殿中穿著,僅用於本信仰的最高宗教儀式。 白色象徵純潔。 聖殿袍子並沒有任何標誌或等級之分。 最資深的使徒和最新的成員都是穿著此同樣的服飾時,他們彼此沒有區別。 男性和女性穿著類似的服飾。 簡單的禮服包含著宗教的象徵意義,跟出埃及記中記載的古代習俗互相呼應。

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普通崇拜聚會,並不需要穿著外在的宗教服飾。

然而,許多忠信的聖徒把具有重大宗教意義的加門,穿著在自己的服裝裡面。 跟普通端莊的內衣有相似的設計,分為兩件,我們通常稱之為「聖殿加門」。

有些人錯誤地指聖殿加門為有魔法力量,或者稱之為「神奇內衣」。 這些字眼不但不正確,而且會冒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聖殿加門並不神奇或神秘,就像人們善意地對待其他信仰的服飾一樣,本教會成員就聖殿加門也要求同樣程度的尊重和理解。

本教會的成年成員要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聖殿內,訂立聖約忠於神的誡命和耶穌基督的福音,才可以穿著聖殿加門。

對本教會成員而言,端莊的聖殿加門是穿著在普通的衣服裡面,與在聖殿崇拜時具有象徵意義的禮服一同穿著,這樣代表了他們在神聖及個人方面與神的關係,以及他們要過著良善、光榮生活的承諾。

聖殿加門的歷史背景

聖經經文中多次提到穿著特別的服飾。 在舊約聖經中,以色列人獲得特別的指示,要把他們的衣服,變作他們與神立約的個人提示〔見民數記15:37–41〕。 事實上,對於一些人來說,宗教服裝一直是將崇拜與日常生活融合一起的重要部分。 這種做法與今日後期聖徒的做法相同。

媒體應如何報導聖殿加門?

由於聖殿加門的個人和宗教性質,本教會要求所有媒體在報導關於這個主題時,以尊重的方式對待後期聖徒的聖殿加門,正如他們尊重其他信仰的宗教禮服一樣。 譏諷或輕視神聖服裝是對後期聖徒極大的冒犯。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