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羅拔‧海爾斯長老辭世,享壽85歲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的羅拔‧海爾斯長老於 10 月 1 日下午 12 時 15 分壽終正寢,享壽85歲。 海爾斯長老在醫院去世時,他的家人隨伺在側。 

羅拔‧狄恩‧海爾斯在 1932 年 8 月 24 日生於紐約市。 他於猶他大學畢業,並且從哈佛大學取得企業管理碩士學位。 他也曾在美國空軍服役,擔任噴射戰鬥機飛行員。 他與瑪莉‧克蘭多結婚,兩人育有二子。 

羅拔‧海爾斯長老在 1994 年 4 月 2 日受到支持進入十二使徒定額組,於 1975 年 4 月 4 日接受召喚擔任總會持有權柄人員。 他擔任總會持有權柄人員,最先是十二使徒定額組助理,之後是七十員第一定額組成員。 他自 1985 年 4 月起擔任本教會的總主教,直到 1994 年蒙召喚進入十二使徒定額組為止。

總會會長團成員亨利‧艾寧會長說:「他活出他的見證。 他認識神。 他認識救主;他愛救主。 ……而且他的言行表現,就彷彿神就近在咫尺,天父與他很接近。」 

使徒的召喚是在全世界作「耶穌基督的特別證人」。 海爾斯長老教導:「只要我們對救主有信心,祂必會引領我們度過考驗和苦難,而我們也能持守到底,在今生受驗證得日子結束後回到祂的面前。 祂活著,也認識、愛我們每個人。 只要我們歸向祂,祂會非常樂意賜福給我們。」

海爾斯長老蒙召喚為總會持有權柄人員之前,曾擔任地區代表五年,督導數個教會單位。 他也擔任過分會會長、主教(三次)、高級諮議和支聯會會長的諮理,全都是責任重大的職位。 他在1970年代後期擔任英國倫敦傳道部會長,亦擔任過總會主日學會長團第一諮理。

艾寧會長說:「海爾斯長老會造就人。 多年以來,他一直默默地幫助人。 當他發現有人有困難,他就會做些事來幫忙。」

海爾斯長老蒙召喚為教會全職服務之前,在商業界位居要職,曾在美國三家大公司擔任主管。 艾寧會長形容海爾斯長老是個「卓越非凡」的商人,他「敏銳」、忠誠且擁有「識人的能力」。  

有關葬禮安排的細節,本教會將在一切就緒後公布。 教會尚未決定將在何時遞補這個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的遺缺。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