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總會會長團以聖誕祈禱會為聖誕節定調:「專注於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多馬‧孟蓀說:「聖誕節的真正快樂來自我們對耶穌基督的專注。」他於2012 年12月2 日,在猶他州鹽湖城的會議中心舉行的年度總會會長團聖誕祈禱會中作此演說。


孟蓀會長說:「我們很容易被捲入聖誕節日的壓力中,而或許使我們失去在生活中很努力要得到的聖靈。」

孟蓀會長解釋:「聖誕的真正快樂並不來自匆匆忙忙去完成更多的事情,亦不會在購買禮物中得到。當我們將聖誕節日的焦點放在救主上,我們就找到真正的快樂。」


孟蓀會長教導:「讓我們營造真正的聖誕節。聖誕節就是付出而不望回報的精神。」

總會會長團第一諮理亨利‧艾寧會長回憶一個特別的聖誕。他講述他怎樣與其他人一起製造一個珠寶箱給他的妻子凱瑟琳。

木箱的蓋子刻有我們家庭的標誌,而箱子的前方刻有「H」和「K」,分別代表亨利和凱瑟琳。當珠寶箱放在聖誕樹下之後的每一個聖誕節,「每次看見珠寶箱都使我們的心中充滿對彼此的愛,以及感受到救主的犧牲,使家庭可以成為永恆。」

放在艾寧家客廳中的舊鋼琴附近的珠寶箱,現已成為其家庭的回憶箱子,用以存放家庭照片以及聖誕音樂等。

艾寧會長說:「我仍然不時遇見並感謝幫助我製造珠寶箱的人。我……感受到一起為家庭做一份愛的禮物所分享到的喜悅,也對救主表示我們所分享的愛。」

總會會長團第二諮理迪特‧鄔希鐸會長說明,看見孩子們打開為他們而設而又包裝好的禮物時帶著的興奮表情,就是聖誕節其中一種最大的喜悅。

鄔希鐸會長說:「隨著我們年齡增長,我們收到禮物時所表現的熱情以及感激之情看似越來越少。有時,人們甚至去到一個沒有收到禮物的地步,對於這個情況,他們甚至會因為不覺尷尬或沒有受惠的感覺而慶幸。」

「每一份我們收到的禮物——特別是由心而發的禮物——是個機會去建立或鞏固我們之間的愛的聯繫。當我們是良好以及感恩的受者,我們會打開一扇加深我們與施者關係的門。」

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以及聖殿廣場的管弦樂團為祈禱會提供音樂。

請點擊LDS.org觀看整場總會會長團聖誕祈禱會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