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早期教會歷史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於1830年4月6日在紐約州菲也特成立。隨著教會成長,新歸信者聚集於俄亥俄州及密蘇里州。當俄亥俄州嘉德蘭的後期聖徒受到迫害的同時,那些在密蘇里州聚集的聖徒也多次被凶惡的暴徒從一市到一市地趕出。從1839年被迫離開密蘇里州後,教會成員就聚集在伊利諾州密西西比河旁的沼澤上建立一個繁榮的社區。但是,七年之後他們再次被迫離開自己的家園。百翰‧楊率領先驅者向西逃離,至一千三百英里(二千零九十二公里)外的鹽湖山谷。

  •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興建的第一座聖殿位於俄亥俄州的嘉德蘭。儘管成本估計約為當時的四萬美元——按今日的經濟情況計算,即大約七十五萬美元——教會成員仍然決心興建聖殿。男人經常整日興建,晚上則看守聖殿以防暴徒來襲。1836年聖殿將近完工時,教會成員捐出玻璃器皿和陶瓷,將之磨成裝飾牆身的灰泥,使聖殿外觀閃閃發光。
  • 在約瑟‧斯密的指示下,七位傳教士航行至英國的利物浦,並於1837一百三七年成立英國的傳道部。經過九個月來在多個教會、租借的禮堂以至逐家逐戶的傳道工作,當時增加了將近二千位新歸信者。於1863年,當八百位教會成員聚集於前往美國的亞馬遜郵輪上時,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也在該郵輪上,注意到那些教會成員。當他注意到成員井然有序時,他評論摩爾門教徒歸信者為形容為「英國最優秀的一群」。
  • 1838年,密蘇里州州長里本‧包格發出了一道惡名昭著的「撲滅令」。由於後期聖徒和密蘇里州長期居民之間所發生的一些事情被誇張失實地報導,以致引發了這道命令。該命令聲明「應視摩爾門教徒為敵人,如有必要,必須將其滅絶,或逐出密蘇里州,以維護公眾利益。」雖然此項命令到十九世紀中期已沒有執行,但一直到1976年——即一百三十八年後——才正式撤回。
  • 教會成員被驅逐出俄亥俄州和密蘇里州後,便定居於伊利諾州的克貿斯,該地是密西西比河旁邊的一個沼澤。那城市後來於1839年十月改名為納府,這名字由一個希伯來文詞語衍生出來,意思是愉快或美麗的東西,或安息和美麗的地方。由於後期聖徒都聚集於他們的新避難所,該城市的人口增長至大約一萬二千人。納府也迅速成為了主要的商業中心,規模能與芝加哥媲美。
  • 納府成長的同時,暴徒的反對勢力也同時增長。後期聖徒在納府建立了一所聖殿,但當聖殿奉獻後,聖徒再一次被驅逐出自己的家園。聖殿被棄置,並被暴徒褻瀆,後來更於1848年被縱火焚毁。一個半世紀後,納府聖殿才以原來的設計重新建造,並於2002年六月由前任總會會長戈登‧興格萊奉獻。於1846年二月到九月期間,教會大部份成員都被從納府的家園驅逐。他們大部份人都逃到一條在今日不時被稱為「流淚的街道」的街上。在十分寒冷的季節,寬闊的密西西比河會完全凝結,幾千名教會成員因此能徒步或以篷車橫越。有些人在日記上形容這個寒冷季節是個奇蹟,也有人嘲弄說「這是個差點便將幾千個聖徒凍僵的奇蹟。」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