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教會發布中國香港聖殿的整修細節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已發布更多的細節和繪製圖,以說明中國香港聖殿此次規劃的整修。

 

這座聖殿已於2019年7月8日關閉,來進行在機械、電力、暖氣和供水系統方面的大規模整修;聖殿預計將關閉至2022年間,直到舉行開放日和重新奉獻典禮。

教會特別專案部門總經理布倫特·羅伯茨說:「這座聖殿已忠信地為亞洲區域的教會成員服務了超過20年。但是,就像所有的建築物一樣,各種系統會磨損,需要汰舊換新和翻修。這項工程將在接下來的三年內進行,以美化和修復這座美麗的主的殿。」

這座五層樓聖殿的外部石材會加以更換,有些窗戶也會重新製作。此外,有些房間會重新隔間,好讓與會者能有更美好的參與經驗。這些工程包括整修以往當作教堂的樓層,並將之納入聖殿的使用區域。

工作人員也會採取數道工序,來加強建築物的防水和防潮功能。聖殿將會安裝新的藝術玻璃,這些玻璃會維持聖殿訪客所熟悉的東方設計風格,另外將會增加一些新的藝術品和傢俱;外部的景觀和庭園也會重新整理,聖殿現有的尖塔將會被移走。

「這些改善將增添這座宏偉聖殿的美,」資深專案經理馬可·貝瑞說,「我們的建築師竭盡心力,擬定計畫來維持及加強聖殿的建築結構,我們當地的承包商也會在接下來的三年中,讓這些計畫付諸實現。」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總會會長戈登·興格萊(1995-2008),於1996年5月26日奉獻了中國香港聖殿,這座聖殿為中國、新加坡、蒙古及亞洲其他國家的後期聖徒服務。

「這座聖殿就好比本教會在香港的心臟,城市各處的成員都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在一小時內抵達聖殿,」中國香港島支聯會會長林城明表示,「成員們一直從這座聖殿中尋求靈感和啟示來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同時也在這裡慶祝人生中的至喜與至樂。雖然關閉整修,會讓來自亞洲各地的忠信與會者暫時感到遺憾,但想到將來會有一座整修得煥然一新的聖殿,想像著不久就要啟用的主的殿裡將有的種種優雅和喜樂,也帶來極大的振奮和希望。」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