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教會就同性吸引設新網站,獻出愛心、理解和希望

 

為鼓勵大眾理解及理性討論同性吸引,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設立了「彼此相愛:討論同性吸引」這個網站(www.mormonsandgays.org)。網站內有數段由個人分享真實經歷的影片,對這個敏感和不時觸動情緒的議題提出他們的觀點。

(為新聞媒體而設:下載本影片並移除名稱標記圖像)

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達林‧鄔克司長老指出,此網站十分重要,因為可以讓人進一步理解此議題。

鄔克司長老指出,由於我們並不理解這主題上的所有事情,所以明智的做法是遵循經文中神所啟示的話語。 他說「我們所知道的是在教會的教義裡──性行為只能在已婚的一男一女之中進行──這項教義從没有變更,亦不會變更。但正在變更和有需要變更的是,要幫助我們的成員及家庭理解該如何處理同性吸引的問題。」

 

教會使徒昆丁‧柯克長老強調,那些奉獻自己的生命跟隨耶穌基督的教訓的後期聖徒,應為世人樹立榜樣,對有同性吸引者表達愛心和希望。

柯克長老說:「身為教會成員,我們應當成為最有愛心和憐憫心的人。讓我們在愛心、憐憫和伸出援手方面走在前列。好使那些因為對自己的性別的感覺而選擇不同的生活方式的人,不會受到家人排斥或不尊重的對待。」

這個網站收集了一系列訪問,包括教會領袖、受同性吸引的教會成員及同性吸引者的家人和朋友。 網站分為不同部份,分別討論一些重要的議題,如:身為人類的共通之處、我們的家庭關係、我們身為神的兒女的身份和潛能、社會裡的每一個人該如何彼此對待及基督的門徒的意思等等。 雖然這個網站不嘗試解答與同性吸引有關的所有問題,但是這些坦率和真誠的對話,在這個敏感的議題上反映出許多人的觀點。 憐憫源自理解。 

在網站中其中一位參與者解釋這個議題為何重要:

「這是一段令我深有感受的對話,亦是一段我認為我們在教會未曾有過的對話。 這種對話需要理解和同理心,而不是畏懼及誤解。」

教會使徒陶德‧克理斯多長老說﹕「我希望我們能給予自己時間及耐性去聆聽、理解,並且不一定要在指定的時間內解決一切事情。」

就發表的時機而言,教會發言人米迦勒‧普迪表示:「這種重大的議題往往只以一個短句來交代,而且往往出自那些不清楚教會所做的事的全貌的人, 這個網站製作已逾兩年時間,而且為整個議題提供背景。」  

「教會在總統大選期間受到關注,而且焦點都放在一般大眾有嚴重誤解的教會信仰和做法等範疇上, 我們認為額外的背景將有助人們更清楚理解教會在某些議題上的立場。 在接下來的數星期,我們預計會發表更多有助解釋其他議題的資料。」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