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摩爾門無薪神職職務﹕服務的機會

幾乎所有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摩爾門教徒)都會獲得機會為他們當地的會眾提供服務。所謂當地會眾,即是地域上劃分作一個指定的團體,又稱為支會或分會(基於成員人數的多寡)。幾個支會和分會結合起來組成一個支聯會(一個更加廣闊的地域分界)及一個額外負責行政職責的階層。在由無薪成員領導的教會內,每個會眾單位的事工完全有賴於當地的成員自願獻出的努力。

成員會獲支會或支聯會的領袖邀請或「召喚」,在某項特定的職責中服務。每項召喚皆理解為是經由領袖獲得靈感而來到,而且每個人也有接受或拒絕服務的選擇權。大部分成員都會接受召喚或指派工作,有時候,某些成員未必有所需的技能或經驗去履行召喚及指派,所以要付出更大的信心去達成該項召喚的要求。通常,服務期限並不確定,有些職責要持續數年,但有些只維持僅僅數月。

支會平均的成員人數大約是400人,而當中大約需要200人來支持支會的運作。分會的成員較少,只需要較少的義工領袖。主教是每個支會的領袖,並輔以兩位諮理、一位執行秘書,以及文書負責處理財政及教籍事務。其餘的弟兄負責帶領不同年齡的聖職定額組﹔姊妹則帶領慈助會、女青年及初級會。除了他們的星期日的召喚外,大部份成年人會擔任家庭教導教師和探訪教師,這個工作鼓勵成員每月探訪支會內指定的成員,並傳遞靈性的信息。有些人每個星期會在教會的召喚上花上3-4個小時,而有些身負重大職責的人可能需要在一星期內花上20-30小時去服務。這樣的服務與個人對履行家庭、工作、社區的職責融為一體。

在世界各地的教會成員分享了在教會裡服務的感覺和經驗:喬恩‧格蘭特是30歲的主教、三個孩子的父親,在德州休斯頓從事放射腫瘤科。蘇‧伯金斯是四位青少年的母親,一名護士及一位專注於有特殊需要的小孩的初級會教師。黛安‧貝雅在南非的工作是一位秘書,而且也是教會的家譜專員。弗洛伊德‧羅斯是四位成年子女的父親,一位電腦專家以及在加州西班牙語分會裡擔任分會會長。盧班‧碧卡是兩位小孩的父親,也是一位畫家,在烏拉圭的一個分會裡擔任長老定額組會長。丹‧金來自南韓,現居於英格蘭劍橋,是一位全日制研究生,並且是前任男青年領袖。高岩姊妹是兩名小孩的單親母親,擁有一間貿易公司,並且在香港一個支會擔任成人班的主日學教師。

請閱讀以下這些虔誠的後期聖徒的故事。

喬恩‧格蘭特—主教,德州休斯頓

蘇‧伯金斯—特殊需要的初級會教師,猶他州鹽湖城

黛安‧貝雅—支聯會家譜主管,南非

弗洛伊德‧羅斯—西班牙語分會會長,加州吉爾羅伊

盧班‧碧卡—長老定額組會長,烏拉圭

丹‧金—男青年會長,英格蘭

高岩—福音原則教師,香港

芭莉‧隆安卡—慈助會探訪教師,馬來西亞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