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年度回顧:教會在2011年持續進步

新的聖殿在2011年宣布興建和奉獻,許多新聞工作者將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吸引越來越多民眾關注的情況,稱為「摩爾門時代」。

聖殿興建近況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多馬‧孟蓀在4月和10月的總會大會中宣布將興建八座新聖殿。孟蓀會長表示,其中四座聖殿將位於美國以外地區,分別是加拿大、法國、南非和哥倫比亞;另外四座則位於美國的科羅拉多州、愛達荷州、猶他州,以及懷俄明州。歷史悠久的普柔浮大會堂改建的消息尤其引人注意。這座大會堂於2010年12月毀於一場大火,而將改建為該市的第二座聖殿。

2011年有七座聖殿進行動土,分別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祕魯特楚吉約、猶他州佩森、日本札晃,以及巴西福塔力沙。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聖殿在歷經近兩年的整修之後,由孟蓀會長重新奉獻。整修工程包括更新水電設施以及改善無障礙環境。

薩爾瓦多聖薩爾瓦多聖殿由總會會長團第一諮理亨利‧艾寧會長於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奉獻。總會會長團第二諮理迪特‧鄔希鐸會長則於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奉獻瓜地馬拉克薩爾特南戈聖殿。

2011年稍早時,教會領袖宣布猶他州奧格登聖殿將暫時關閉以進行大幅整修。這座聖殿內外都將進行大幅的改建工程,聖殿隔壁的奧格登大會堂也將在結構上全面翻修。

「摩爾門時代」

教會在2011年受到媒體更多的關注,被許多新聞媒體稱之為「摩爾門時代」。教會強調,全美對此進行討論之際,教會很樂意提出我們的看法。為了回應大眾對我們的注意,公共事務部門經理麥可‧奧特申特別在華盛頓郵報中撰寫專欄,列出公眾應對後期聖徒有所了解的事。

人道救援

教會對全球各地發生的災難伸出援手,其中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日本的大地震和海嘯。這場災害奪去上萬人的生命、摧毀了房舍、商店和謀生工具。教會提供了250多噸的補給品、食物、水、毛毯、寢具、衛生用品、衣物和燃料,並派出為數超過兩萬名的義工奉獻175,000小時的服務。日本的漁業也受到重創。在當地的54個漁會中,教會人道服務中心和其中的20個合作,並持續捐贈器材和物資給他們。這場災害對教會也影響至鉅,有52座教堂損傷,但所有整建工作均已完成。

孟蓀會長在教會第181週年上半年總會大會的演講中,報告了教會在日本進行的人道救援。

教會也向世界其他地區提供人道救助。除了在日本發生的悲劇外,全球尚有許多地區遭遇洪水、山崩、地震、龍捲風和颶風(艾琳)。這些天災分別發生在澳洲、紐西蘭、哥倫比亞、巴西、菲律賓,以及美國中西部和南部。這些地區的後期聖徒也付出時間和精力協助。

摩爾門援助之手

從歐洲到美洲,上萬名摩爾門援助之手的義工紀念教會福利計畫施行75週年。在4月的總會大會上,亨利‧艾寧會長鼓勵後期聖徒在自己的社區中提供服務。

在德國,九千名後期聖徒和鄰人並肩合作,付出了34,000小時的時間關懷抗癌病童。

全球成千上萬個社區中的教會成員付出時間和精力從事服務。

一億五千萬本摩爾門經

2011年初,第一億五千萬本摩爾門經付梓。第一本摩爾門經在1830年問世,如今以82種語言出版,並有25種語言的精簡譯本。

追隨基督就是選擇改變

總會會長多馬‧孟蓀在對百翰‧楊大學的學生演講時提到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他用救主和後期聖徒的生平事蹟舉例說明。孟蓀會長說:「記住你們的身分,你們是天父的兒子和女兒。」

孟蓀會長在5月紀念猶他州聖喬治狄克西州立學院的百年校慶,並在畢業典禮中演說。他指示畢業生要培養好的態度、正直,並為人服務。他說,如果他們尋找服務的機會,生命就會更圓滿、更豐盛、更快樂。

宗教自由

十二使徒定額組的達林‧鄔克司長老在2月份前往查普曼大學法學院演講,並在演說中說明宗教自由為何如此重要。鄔克司長老說:「這種自由奠基於相信人類價值與尊嚴的原則之上。」鄔克司長老9月在百翰‧楊大學以「真理與容忍」為題對年輕成人演講時也提到宗教自由。

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昆丁‧柯克長老參加了百翰‧楊大學愛達荷分校的畢業典禮,並針對道德和宗教自由向畢業生演講。他鼓勵學生要與其他宗教的友人合作,以「增進這個國家及全世界的道德標準」。

緬懷9/11:十年之後

多馬‧孟蓀會長和其他宗教領袖在紀念2001年9月11日發生的悲劇滿十週年之際,提出了他們的想法。這位領導全球一千四百多萬名摩爾門教徒的領導人說:「全美各地的人士均重新了解到他們需要神,因而轉向神尋求慰藉和理解力。」孟蓀會長說:「我們的本質都是虛榮、脆弱、愚昧的。我們有時候會忽視神。有時候我們並未遵守祂賜給我們、讓我們快樂的誡命。」

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巡迴演出

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於6月前往北美洲東岸舉行夏季巡迴演出。演出地點包括維吉尼亞州諾福克、華盛頓特區、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紐約州沙托克瓦,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

教會的里程碑

2001年,當時的總會會長戈登‧興格萊宣布設置一項基金,幫助經濟落後國家的年輕人進入大學求取學位、就業,然後再償還所借的款項。從那項宣布至今十年來,永久教育基金已幫助了五萬名生活困窘、原本無法負擔的後期聖徒受教育。

菲律賓的後期聖徒以傳統歌舞慶祝教會在該國成立50週年。在鹽湖城,一個菲律賓演唱團體與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在每週播出的「聖樂嘉言」節目中連袂演出。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2011年達成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讓更多的人有機會以自己的母語參與總會大會。50年前,一年兩次的總會大會只提供英語、荷蘭語、德語、薩摩亞語和西班牙語。如今,聖殿廣場會議中心所進行的轉播則提供93種語言。轉播業和其他科技的發展是一項關鍵,使得遙遠地區的摩爾門教徒也能每年兩次參與為期兩天的總會大會。

教會於2010年成功地在猶他州法明頓完成一座太陽能發電的教堂之後,第二座同樣的建築也於今年稍早在亞利桑那州美沙落成。截至目前為止,法明頓的這間教堂已經省下了數萬元的電費,也減少了該棟建築的碳足跡。教會相信地球上的居民應當成為好管家,明智管理其上的資源。

為重述基督生平事蹟而建的電影場景

教會在猶他州鹽湖城南方的一個小社區歌申搭建了一個新的電影場景,營造出古耶路撒冷和其他耶穌基督曾居住和傳道的地區。在此場景拍攝的影片旨在幫助人們更了解救主的生平和使命。教會最近發行了這些聖經影片的第一部分。總會會長團在一年一度的聖誕祈禱會中宣布,將這些在新的電影場景拍攝的影片呈現給全世人作為禮物。

婦女的多元面貌和力量

教會的婦女組織慈助會出版了「我國度中的女兒:慈助會的歷史與事工」一書,以宣揚摩爾門婦女的力量和多元面貌。總會慈助會會長茱麗‧貝克表示:「我認為,教會現在出版的這本書對我們這個時代來說很重要,再也沒有比現代更需要這本書的時候了。」此書已分發給教會18歲以上的所有婦女,也可在網路上取得。

我是個後期聖徒

教會在2011年選定了美國和澳洲幾個地點進行電視、廣告看板及其他類型的宣傳活動,藉以教育社會大眾何謂摩爾門教徒,並讓他們認識個別的摩爾門教徒。「我是個後期聖徒」短片拍攝了世界各地的後期聖徒,並說明他們為什麼成為這個教會的成員以及他們的信仰。

教會歷史地點

總會會長團宣布教會將重建位於賓夕法尼亞州教會早期一處重要的歷史地點。這個地點鄰近蘇克含納河。新聞編輯室在今年製作了一個專輯,專門介紹教會的幾個歷史地點。

八萬人欣賞一年一度的聖誕音樂會

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的年度聖誕音樂會為今年畫下句點。今年的特別來賓是曾獲獎的英國演員、藝術家兼作者:珍‧西摩爾,以及美國男中音獨唱家拿單‧甘。有超過八萬人參加了這些免費的演唱會。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