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多重婚姻

在猶他州及其周圍的一夫多妻團體及個人經常讓一般外界人士及到訪的新聞媒體造成困惑。在美國西部及加拿大某些地區的一夫多妻人士及一夫多妻組織,與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完全沒有聯繫,雖然現時「摩爾門」一詞——廣為人知的後期聖徒綽號——有時被誤用來指稱該等人士。

戈登.興格萊會長在教會1998年10月的總會大會中,對多重婚姻有以下表示:「我希望能在此嚴正地聲明,本教會與實行一夫多妻制的那些人毫無關係。他們不是本教會的成員,他們大多數人從未加入本教會,他們觸犯民法,而且自知違法。他們應接受法律的制裁,本教會在這件事上當然無權仲裁。

「若我們有任何成員一經發現實行一夫多妻制的婚姻,他們就會被開除教籍,這是本教會所能施行的最嚴厲懲罰。那些當事人的行為非但直接與民法牴觸,也同時違反了本教會的律法。我們受到本教會一則信條的約束,那就是:『我們信要服從國王、總統、統治者、和有執法權的長官,要服從、敬重和維護法律』(信條第12條)。」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