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兩個不同信仰的會眾在災難後的恢復過程中凝聚友誼

 

當政府部門、教會以及其他非牟利組織正幫助居民恢復颶風桑迪所帶來的影響,不同信仰的人在風暴後凝聚一起,是困境可以帶來好事的一個例子。

2011年5月22日,美國六十年來最致命的龍捲風横掃密蘇里州的加普林。當地政府估計,約百分之二十五至三十的加普林受到破壞。當地兩個教會會眾──基督社區教會(Community of Christ church)以及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加普林第二支會──的領袖在風暴後互相伸出援手。


 

龍捲風過後的僅僅數小時,加普林基督社區教會的史蒂文‧希克牧師到達加普林第二支會的主教戴夫‧理結斯的家。他們都在當地一間建築用品公司工作,並知道對方都是教會中的領袖。

只有少數基督社區教會的成員受到風暴影響。史蒂文‧希克牧師知道理結斯主教的教會及其成員都居住在龍捲風的路線上,便往他家查看及提供協助。理結斯主教剛剛出去評估風暴對他成員造成的破壞程度,結果令人非常震驚:五十八個家園被破壞,有些更不能修補,而教會的建築物也被毀壞。

希克牧師詢間摩爾門教徒現在於哪裡聚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十九哩外的尼歐秀有一座建築物,但理結斯主教擔心,往尼歐秀的額外費用可能對某些教會成員造成經濟負擔。

約一天後,希克牧師向理結斯主教提出一個建議:摩爾門成員可以用他的教堂。

希克牧師說:「我們的建築物完全沒有問題,沒有一點損毀。」

希克牧師與他的教會成員會面,他們對該建議都熱烈贊同。兩個會眾的領袖與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其他當地領袖會面,商討這個慷慨的提議。

理結斯主教說:「那個會議充滿了合作和愛。他們很慷慨;他們的牧師很清楚說明他們會盡能力來迎合我們。」

基督社區教會除了在星期日開放教堂外,他們亦在星期三晚提供場地給摩爾門會眾的青年舉行活動。雖然基督社區教會免費提供場地,教會人員還是準備了一份場地租約,而龍捲風過後的數星期,加普林第二支會在基督社區教會教堂中第一次聚集。

希克牧師說,雖然龍捲風過後的恢復過程艱巨,但他們促進了很多社區關係,包括這兩個會眾間的友誼。

他說:「風暴的衝擊消失後,我們得以形成這持久的關係。如果沒有風暴,這可能永遠不會發生。」

在一月成為牧師的柏斯‧利牧師說,她的教會成員很高興能分享場地。

利牧師說:「身為教會成員,我們嘗試做的就是去幫助這社區。所以看來這就是我們要做的正確事情。」

利牧師說,在同一建築物內舉行聚會數個月後,雙方漸漸開始在不同活動中包括對方。

利牧師說:「我們一拍即合,這感覺真是很好。自此之後,我們在不同事情上都大家一起做。這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我想著兩邊的人。」

當加普林第二支會的聚會所進行重建時,他們在基督社區教會的建築物內聚集接近18個月。當施工接近完工之際,兩個教會的關係更接近。

新建築物完成前的數星期,基督社區教會的會眾向理結斯主教贈送超過$1,100,以幫助美化教堂。

理結斯主教說:「他們對我們很好。我們真的能凝聚美好的友誼,而這都是出自逆境期間。」

捐款用作購買兩幅大油畫。它們現在掛在教會新建築物內的東面入口處。

2012年10月13日,就是搬進教會新落成的建築物的前一天,35位加普林第二支會的成員與基督社區教會的成員攜手合作,一起油漆基督社區教會的大堂、走廊、幾個課室及多用途課室。

而在十一月,加普林第二支會的成員回去幫助完成教會禮堂的油漆工作,就是他們舉行聖餐儀式的地方。為表達對基督社區教會的感激,他們捐贈了這工作所需的所有漆油。

理結斯主教說:「我們希望為他們服務,就好像他們為我們服務一樣。」

雖然他們現在都在不同的建築物內聚會,但兩個會眾仍在延續他們的友誼。就在感恩節之後,基督社區教會舉行他們一年一度的「掛綠」活動,是慶祝聖誕佳節開始的一個活動。加普林第二支會的成員與基督社區教會的成員一起表演音樂節目。

牧師說:「我們欣賞到他們的才能及享受到他們的貢獻。我們自己的成員也一樣。」

約有140人參加是次活動,兩個會眾均約有一半成員前來。

加普林第二支會的成員瑪沙‧克拉克說:「這節目很特別,兩組人都很融洽。經過這一切事情後,你真的可以感受到兩個會眾之間的愛。」

兩個會眾的領袖都說,他們很期待將來能一起舉辦的活動,包括在這星期日一起觀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一年一度的聖誕祈禱會。

利牧師說:「這已經向我證明了不論你是什麼信仰:只要有神,以及你是為主工作,甚麼都可能發生。這對我們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我們一起進食、一起工作,也看到我們大家都是神的兒女。」

理結斯主教贊同她的看法:「透過這工作以及交往,兩個會眾都學會彼此相愛及互相了解。我們只是成為他們的朋友,就真的從中得到很大喜悅。」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