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充滿活力的青少年在亞洲區域四個國家的鞏固青年(FSY)大會中閃耀

今年夏天,亞洲各地充滿各式各樣的活動,因為近1400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青少年參加了四個不同國家的鞏固青年(FSY)大會。

這項為期五天的大會是第一次在印尼和蒙古舉行,在香港和台灣則是第二次。這種經驗不僅有益於14-18歲的青少年與者,也有益於230名在大會中擔任青少年領袖,這群年屆20到31歲的年輕單身成年人(YSAs)。

 

「我們年輕人持續保持忠信,將決定教會在亞洲的未來,」亞洲區域會長團洪德偉長老說道,他負責區域內的FSY。「參與FSY對他們而言,是個感受聖靈與鞏固信心的絕佳機會。FSY是我們為我們的年輕人所做的,最具影響力的一件事——參與大會的青少年與擔任領袖的年輕單成都會受到祝福。

FSY計畫著重靈性、社交、體能、智力與服務機會的均衡,且是透過課程、祈禱會,以及幫助青少年加深屬靈理解力、培養情誼,與更接近耶穌基督的活動,來達成這種均衡。

           

來自東帝汶、分別為18、17和15歲的德西瓦三姊妹亞里扎、亞希薩及亞吉妮在前往印尼FSY的旅程中,經歷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出國旅行、第一次搭飛機,以及第一次認識教會中的其他青少年——她們是教會在東帝汶僅有的青少年成員。

「和我的姊姊們大老遠從東帝汶去印尼令我感到非常興奮,」三人中最年輕的亞吉妮興高采烈地分享:「FSY最令我喜愛的部分是有機會認識其他教會成員,並結交來自印尼的新朋友。在FSY與其他青少年一起研讀,並且分享見證和經驗,幫助我更加了解耶穌基督的福音。我從我的朋友、顧問及輔導員身上學到很多事。這真的幫助我鞏固了我的信心。」

           

每一場FSY大會的準備工作,都在大會開始前14個月便展開。年輕單成領袖在大會前九個月被特別地揀選、召喚及培訓。

「這就是FSY美好的地方——讓20到31歲的年輕單成擔任顧問,」米爾頓·希普長老說道:「年輕單成們不僅可以輕易地與青少年產生共鳴,他們所受的培訓與所作的犧牲幫助他們培養組織和領導技能,並增進了他們個人的進步」。希普長老和希普姊妹是全部時間的FSY傳教士,他們負責督導亞洲區域的FSY大會,包括培訓年輕單成。

蒙古的大會在距離烏蘭巴托21公里的奈拉達爾國際兒童中心舉行,位於美麗的巴彥高勒山谷中。「奈拉達爾」在蒙古語中是「友誼」的意思。山上清新的空氣與湛藍的天空,為近400名青少年提供了具啟發性的環境,他們持久的友誼將紀念他們在營隊中的經歷。

「儘管大會已經結束,蒙古各地的青少年至今仍彼此保持連繫,」米西爾·恩泰萬說道,他和妻子安娜塔·桑納罕一同擔任場次指導夫婦,負責監督蒙古的FSY計畫。「他們在自己的小隊中進行視訊通話,並繼續一同研讀。這就是FSY的其中一個目標——維持友誼和所訂立的目標。」

他繼續說道:「蒙古各地的教會領袖都與我們連絡。他們都驚訝於青少年從FSY回來後,所展現出的興奮與熱情。我們非常高興能聽到青少年都「熱切渴望」要去服務,並供獻一己之力。

           

今年的大會主題是根據聖經約翰福音14:15而來:「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來自香港、18歲的芮妮·阿比諾,是三月受洗的新成員,也是家中唯一的教會成員,說道:「我不知道在FSY會發生什麼事,而我的母親也為我在大會可能經歷的事而擔憂。在音樂綵排時,我們先是唱了兒童會歌曲,然後唱了大會主題歌『若我愛祂』,當下我的淚水不斷湧出。我因為參與FSY而成長了非常多。現在我更加地受靈啟發,要透過每天幫助他人來為主服務。」。

擔任香港大會協調員之一的瑪麗莎·鄺觀察到包含芮妮的小隊在內,每個小隊一週下來的成長:

「一開始,我們為每個小隊指定了一個福音問題,讓他們研讀並準備在最後兩天中教導。FSY活動的深度和質量,一天天有所增加。我對於那些在大會尾聲所發生的有力教導印象深刻,」她回憶道。「讓我驚喜的是,在我和青少年一起進行活動的同時,我自己的信仰得到了加強,我在追求靈性上堅定不移的決心讓我有了新的覺醒。這使我想起我在紐約市傳教時所經歷的成長。」

           

台灣的大會在台中的亞洲大學舉行,因其位居中心,且環境合適。前西高雄支聯會會長楊世寧與他的妻子彭美堅一同擔任場次指導夫婦。

「FSY比教會中一般的青年大會更為全面。由於這是台灣第二次舉行FSY,對於參與過第一次大會的人,我們希望能發揮創意,並立基於前次參與大會者的經驗,」楊弟兄分享:「我們設計了更具實驗性的教導活動,讓青少年更能參與其中,並更符合真實情況。我和我的妻子展示了我們的生活照,包含了我們青少年時期的照片。他們能夠了解我們其實跟他們一樣。」

為教會傳教是青少年心中的一項重要問題。第三天晚上,在台灣的每一位青少年都打開了一封來自支聯會會長的「傳道召喚書」,這些實際上是要他們準備去傳教的召喚書。隔天一早,所有顧問——他們大部分都曾傳過教——穿著傳教士服裝走進全體600名青少年所在的會場當中,邊走邊唱『蒙召喚去服務』。」所有青少年大聲跟著唱出熱情的副歌,他們每個人都獲得自己的傳教士「名牌」,別在自己的衣服上。

「我和我的妻子都傳過教,也都需要克服個人的疑慮與家人的反對,」楊弟兄說:「我給青少年的建議是『不要想太多』。」

17歲、來自高雄、是三兄弟之首的曹文彥,對於楊世寧的經歷確實感同身受。「思考傳教的問題時,我曾感到自己無法勝任。楊會長說只要我們盡自己所能地去做,神便會光大我們。他所說的話和個人的經歷,給了我所需的自信和決心。我訂立了目標並確實覺得,只要我承諾去服務,我的未來就會受到指引。

曹文彥的想法,呼應了亞洲各地上千名參與了2019年FSY的青少年的觀點,他們聽從亞洲區域會長團的大衛·伊凡會長在大會前的忠告,要「為這個能改變生命的活動做好靈性準備。你會置身在一個有趣且正面的環境中,它將幫助你感受到福音帶來的快樂,並與他人培養美好的友誼。」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將在十二月舉行聯合FSY。2020年,泰國、緬甸及寮國也將舉行聯合FSY,柬埔寨和印度也將舉辦自己的FSY。預計將有超過2000名青少年參加這些大會。

教會已宣佈多項計畫,將自2020年開始,結合新的全球兒童與青少年計畫,來為後期聖徒青少年擴大舉辦FSY。FSY將在區域會長團和區域領袖的指示下舉行。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