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健康習慣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以其健康的生活方式而聞名。約瑟.斯密會長早在1833年就記寫下一項教會的健康計畫,並且向早期的成員提出,並特別以此為從神而來的啟示。今天,後期聖徒稱這些健康指引為「智慧語」(教義和聖約第89篇)。

健康律法的指引:不喝含有酒精的飲品、不吸煙或咀嚼煙草、以及不喝「熱飲料」— 特別是指茶及咖啡。特別鼓勵「有益健康的草本植物」,連同果類及穀類。肉類要「節省地」食用。教會也說明藥物濫用——非法的、合法的、處方的或是受管制的——都是違反這項健康律法。

鹽湖城後期聖徒醫院健康研究所(LDS Hospital Fitness Institute)項目主任泰德‧亞當斯博士(Ted Adams)說:「這項超過一百年前的健康律法……完全反映出今日科學界對於改善健康及保持健康質素的建議。」

1997年,一項加州大學洛杉機分校(UCLA)長達14年的研究,監測在加州的一萬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的死亡率及健康習慣。研究結果顯示:遵守健康律法的教會成員,在癌症及心血管疾病所引致的死亡率中,屬死亡率最低的其中一組——大概是總數的一半。該研究又指出,遵行健康律法的教會成員比一般的美國白人可多活8至11年。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