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亞倫聖職

屬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裡的聖職內兩個級別或序位中的初級聖職。亞倫聖職會授予給那些十二歲或以上的忠信教會男性成員,每一位都藉著個別的按手禮而按立。那些已經蒙按立的成員均稱為「持有」該聖職;大部份的後期聖徒成年男人及男孩均為聖職持有人。

亞倫聖職內有三個級別或序位:分別是執事、教師及祭司。通常,執事的年齡為十二至十四歲,教師為十四至十六歲,而祭司為十六歲至十八歲。成年男人如果在十八歲以上加入教會,通常會由按立為祭司開始,而並不需要經過每一個序位。

那些擁有亞倫聖職的弟兄會為教會成員於星期日的崇拜儀式中準備及奉獻聖餐(領聖餐禮)、幫助家訪其他成員、收集給予窮人的捐獻及履行其他服務職責。亞倫聖職的命名是由舊約中摩西的兄弟亞倫而來的。

亦見麥基洗德聖職,聖職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