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孫小山長老夫婦辭別亞洲

孫小山長老──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亞洲區域會長團會長及其妻子孫康妮姊妹(Sister Connie Watson)已經離開香港前往鹽湖城履新;在此之前,孫長老於亞洲區域會長團中服務五年,在亞洲居住及服務長達22年。

孫長老是七十員第二定額組成員,生命中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時光在亞洲度過。  他曾於1960年代初擔任年輕傳教士,服務於南遠東傳道部;也在亞洲建立家業,在中國居住和工作11年,並且兩度於台灣擔任傳道部會長。  這段期間,他目睹教會的亞洲成員人數大幅度增加。

即將擔任亞洲區域會長的江文漢長老(自2013年8月1日生效)憶及和孫長老許多共事的機會: 「在亞洲區域會長團裡和孫長老一同服務,使我獲益良多。  他是一位學養豐富、受人愛戴的領袖,  不僅深諳各項福音原則,對世界這個角落的人民、國家,亦懷抱匡濟大愛。 」

賴瑞‧威爾森長老是亞洲區域會長團的一位成員,他表示:「孫長老夫婦是亞洲教會成員忠實的朋友。  他們在亞洲各地認識的人數之多,對這些人生活的了解之深,著實令我感動不已。  我們很感激他們在區域會長團裡五年的服務期間,帶來堅定而穩健的領導。  他們是主耶穌基督忠實不變、勇敢無懼的門徒。  我們必將懷念他們受靈啟發的領導方式、激勵人心的正義榜樣。」

一位台灣早期歸信者及多年領袖梁世安,其英文名Kent即取名和年輕時傳教的孫小山長老同名。  梁弟兄說:「孫會長是個胸襟磊落、信心堅強的人,  也是位傑出的教師。  他明瞭應該教導什麼、該用什麼方式教導;他的教導始終能打動聽者的心。」

「孫長老對待每一個人都如同知己好友一般,永遠支持著你。  他也是個很有智慧的人,  然而擁有的財富並非金銀財寶,而是他那堅強的信心,傑出的服務、領導及服從。  我們家將把孫長老夫婦當作我們永遠的朋友。 」。

柴德‧劉易斯是前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球員,曾在台灣傳教,他表示:「我在年輕時擔任傳教士,當時孫會長夫婦改變了我的人生,因為他們教導我經由熱誠為人服務來信賴主耶穌基督。 我確確實實知道,要不是孫會長在我人生最重要的歲月裡給予我受靈啟發的領導,我絕不可能打進國家美式足球聯盟。 是他幫助我作好準備,迎向球場上和球場之外的諸多挑戰。 我愛他,我永遠愛他。」

孫小山於1943年5月8日出生於猶他州西德城, 1967年8月與康寧‧林曼結婚, 兩人育有五名子女。

孫長老擁有百翰‧楊大學會計學學士和碩士學位, 畢業後在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前身為普華會計師事務所)擔任註冊會計師, 1998年成為其公司駐中國的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 自從2008年蒙召擔任總會持有權柄人員及區域會長團之後,便已退休。  孫長老曾在多項教會召喚上服務,包括全部時間傳教士、長老定額組會長、主教、支聯會會長團諮理、童軍團長、傳道部會長、區會會長、分會會長、高級諮議、教會服務傳教士以及教籍文書。  不過,當問及他先前曾擔任過哪些召喚時,他的回答是:「我曾經多次擔任家庭教導教師。」

他的人生已為這個區域的人民奉獻良多,香港和亞洲各地均將懷念這位謙沖為懷的人。   孫長老將於今年夏末履新,擔任教會稽核委員會的主席。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