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約瑟‧斯密文獻集

約瑟‧斯密(1805至1844年)是建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先知,也是第一位總會會長。約瑟‧斯密文獻集計畫的工作,是要將所有由約瑟‧斯密撰寫的文件,或由他指派別人抄寫的文件集合起來。這項全面的收集工作對那些研究約瑟‧斯密的生平和事工、早期摩爾門教義、和十九世紀美國宗教的學者和學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資源。

教會歷史學家暨記錄員馬林‧簡森長老說:「我們相信約瑟‧斯密文獻集將會是這個世代的教會歷史中最重要的項目。」

其中極具代表性的文獻包括分為6個系列、一共20冊的收藏品:當中有日記、啟示和翻譯、歷史、文獻、行政記錄、法律和商業記錄。合 共超過2000份文獻會在這個項目的網站發佈,亦有大量文獻會以印刷本發行。

這個研究項目獲得國家資料庫(National Archives)的國家歷史出版物和記錄委員會(National Historical Publications and Records Commission)支持,這委員會的認可,代著這項工作的各個範疇都達到最高的學術標準。

參與這個項目的是由教會歷史圖書館聘請的學者、檔案保管員和編輯。這網上和印刷項目的發行者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教會歷史學家出版社,該組織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教會歷史部門的代表。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