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教會的成長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最初於1830年在紐約州北部一間細小的木屋中正式組織起來。

教會經過一百一十七年的發展──直到1947年──人數從最初成立時的六名成員成長到一百萬名。自教會成立以來,傳教士就一直是教會的一大特徵,他們不僅傳播福音到美洲原住民居住地和加拿大地區,1837年時更進一步踏上北美洲大陸以外的英國傳教。不久之後,傳教士開始在歐洲大陸傳教,足跡更遠至印度及太平洋諸島上。

二百萬名教會成員的里程碑僅在十六年後的1963年就達成,成員人數更在8年後達到三百萬人。這種快速成長的模式一直持續下來,現在大約每3年左右就增加一百萬名成員。增長一方面來自於歸信者接受洗禮,另一方面是兒童誕生的自然增長。

現今教會成員人數已超過一千四百萬人。

在世界多處有教會運作的地方,都可見到這種迅速和持續增長的現象。會眾會按照居住的地方分成支會(ward)。教會會定期劃分支會,以應付支會因為人數太多而難以管理,或是太多人在同一個會堂或聚會所崇拜的情況。幾乎全年每天也有新的會堂落成,以應付不斷增長的成員人數。

據全國教會協會(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的資料顯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美國境內成長第二迅速的教會。儘管教會的成長快速,但仍然採取謹慎的態度,不過度強調成長的統計數據,本教會無意與其他教會在統計數據上互相比較,也並不自稱是成長最快的基督教派,即使新聞媒體經常在報導中作這樣的表示。這樣的比較鮮少考慮到許多複雜的因素,包括教會成員活躍的比率、死亡率、登記或數算教會成員所用的計算方法,以及成為教會成員的條件。全球各地的成長率也有顯著差異。此外,還有許多能增進教會力量的其他因素,尤其是教會成員的付出與使命感。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