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教會會長為教會服務50年

在50年前的今日,即1963年10月4日星期五,多馬.孟蓀蒙支持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中第二高級的主領組織——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最新成員。 他以36歲的年紀成為了近53年來蒙召喚成為使徒中最年輕的人。

孟蓀會長是自約瑟.斐亭.斯密會長(1876-1972)後第一位服務逾半個世紀的總會持有權柄人員(高級教會領袖)。 他奉獻出他人生中大部分的日子作全時間的服務,首先是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之後是三任總會會長的諮理以及在過去五年間的總會會長職務。

在1963年,當時的孟蓀長老第一次向全體教會成員演講,說出自己的見證。 他說:「我知道神活著,我的兄弟姊妹。」 「此事我心中完全確定。我知道這是祂的事工,我也知道今生中最甜美的經驗莫過於當祂引導我們推動祂的事工時,感受到祂的提示。」

在身為總會持有權柄人員的50年中,孟蓀會長持續的分享此一見證。 在1997年的8月他的70歲生日前,孟蓀會長說帶給他最多快樂的其中一件事是「感覺到主的提醒——靈感」。

孟蓀會長當時說:「你會培養出一種對天父認識你的感激。 然後祂說:『我要你去為我去做這事。』我經常感謝祂。我唯一的遺憾,是我沒有更多時間做那些我們蒙召喚去做的許多事。我努力工作。我工作很久。我希望能有效地工作,但我從來沒有對我應該做的事感到精疲力盡。……我相信我們有責任成為他人的良好影響。」

在2008年夏天他81歲生日前的一個訪問中,有人問孟蓀會長教會成員能送什麼給他作生日禮物。

他回答:「為其他人在那天作點好事,讓他的生命更好。尋找那些正在面對困難、患病或感到孤獨的人,並為他們作點事。」

次年,孟蓀會長收到數以百計來自老幼教會成員的信件,匯報他們為有需要的人所作的服務。

他在2009年10月的大會演講中說:「當孟蓀姊妹和我花了好幾個小時閱讀這些禮物時,我的心裡感到莫大的感動與感激。 在我現在講述這段經歷,同時想到由於『施』與『受』而蒙得祝福的那些人時,此刻我的內心極為感動。」

孟蓀會長在教會一生的服務中,他一直為傳道事工以及分享基督的信息的重要性作見證。

上年十月,當孟蓀會長作出歷史性的宣布降低傳教士服務的年齡——男青年可於18歲、女青年可於19歲開始傳教服務時,會議中心內驚詫之聲隨處可聽。

後期聖徒熱切地響應這項改變。幾乎一年後的今天,全球各地服務中的傳教士人數從58,000激增至近80,000人。

當有人問到他想如何為後人所記住時,孟蓀會長簡短的回答說:「我已盡我所能做到最好。」”

若想了解更多孟蓀會長50年來的服務,請參閱教會新聞和德撒律新聞的專題報導:

教會新聞: 孟蓀會長擔任使徒50週年紀念日

德撒律新聞:孟蓀會長擔任使徒的50年,第一部分

德撒律新聞:孟蓀會長擔任使徒的50年,第二部分

德撒律新聞:孟蓀會長擔任使徒的50年,第三部分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