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

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歷史悠久和最大型的唱詩班,曾在美國總統面前獻唱,多次獲獎並吸引許多國家的觀眾,其唱片銷量過百萬。

唱詩班的基地位於猶他州鹽湖城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部

唱詩班由360位年齡介乎25至60歲的義務演唱者組成,而他們都是教會的成員。他們每週練習和演出,並多次由聖殿廣場管弦樂團伴奏。

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源於19世紀中期,一個小型的唱詩班為教會的大會作出首次獻詩,當時為1847年8月22日,即第一批先驅者到達鹽湖山谷定居的僅僅29日後。

鹽湖聖殿的西面聳立著歷史上有名的摩爾門大會堂,這就是唱詩班的家,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因此建築物而得名。

在這宏偉的會堂裡,為唱詩班伴奏的是一座共有11,623支音管的大會堂管風琴,其特色為顯眼的金色音管,這些音管取自猶他木材,經人手雕琢為圓木而製成。其中10支來自1867年最初的管風琴的音管,今天仍然運作。

唱詩班以每週日來自鹽湖城聖殿廣場 聖樂嘉言 的廣播而聞名,這是美國最歷史悠久且持續的全國聯播節目。

於1981至1989年間擔任美國總統的朗奴.列根,在1981年唱詩班於他的就職典禮上獻唱時,封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為「美國的合唱團」。

唱詩班多年來的巡迴演出,使其足跡遍及南北美洲、歐洲、亞洲以及太平洋的各大演奏廰。

於2002年2月8至24日在鹽湖城舉行的冬季奧林匹克中,唱詩班在大會的閉幕禮演出。

唱詩班曾獲得雙白金唱片以及五金唱片的銷量,當中包括獲得葛萊美獎的「共和國戰歌」。唱詩班也曾與一些世界級大型管弦樂團合作錄音,當中包括費城管弦樂團、紐約愛樂以及耶路撒冷交響樂團。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