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room
新聞發布

培道‧潘會長辭世,享年90歲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十二使徒定額組培道‧潘會長,於上星期五7 月 3 日 (美國山區標準時間下午2時)在家辭世, 享年90歲 。

潘會長自2008年2月3日到過世為止,一直擔任十二使徒定額組會長。 在此之前,他自1994年1月5日起便擔任十二使徒定額代理會長一職。 他於1970年4月9日被按立為使徒,並擔任教會總會持有權柄人員超過半世紀之久。

數十年來,潘會長宣講耶穌基督的福音,並對這所全球性的教會的成長和發展扮演著關鍵角色,教會成員目前超過1500萬人。

潘會長的兒子,也是教會七十員定額組成員的亞倫‧潘長老說:「他的教導多年來已深植在人們的心思意念中。」

潘會長與教會其他領袖和經文學者在同一個委員會中服務,於1979年及1981年出版後期聖徒的新版經文。 新版經文所提供的研讀輔助資料和編排方式,讓教會成員研讀經文的能力大幅提昇。 潘會長在談到此項計畫時說:「隨著歲月的流逝,這些經文會薰陶出一代代認識主耶穌基督、願意遵從祂旨意的忠信基督徒。」 他接著說:「這四部經文綜合起來,就能為主耶穌基督的使命和教導提供有史以來最詳盡的經文資料。」

潘會長在教會2014年4月總會大會上說:「在我活到這把年紀,教導和服務這麼多年後,在我行過千萬里路、走訪世界各地後,連同我所經歷過的一切,我想要分享一項偉大的真理, 那就是我對救主耶穌基督的見證。」

潘會長於1924年9月10日在猶他州百翰市出生。 他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太平洋戰區擔任美國轟炸機飛行員。 身為專業的教育工作者,他的職涯經歷包括:教會福音進修班福音研究所監督,以及楊百翰大學行政議會成員。

他曾在韋伯學院求學,隨後在猶他州立大學取得理工學士及碩士學位, 並且取得楊百翰大學的教育行政學博士學位。

潘會長深受教會成員敬重,他們將他視為教導福音原則的偉大導師。 他曾教導:「研究福音教義以改進人的行為,比研究行為科學以改進人的行為來得更快。」

眾所皆知,潘會長毫無畏懼地捍衛耶穌基督的福音,並經常勇敢宣講教會的教導和教義。

「他對福音有深刻的見證,並在心中懷有對救主及眾人的愛,他希望能與人們分享這些重要的事,」亞倫‧潘長老說道。 「我認為,由於他了解這些事情,因此他覺得自己有責任去傳達、分享和教導。」

他一生中寫了許多著作,同時也是一位成就斐然的藝術家。

儘管在教會中的職務繁重,潘會長始終將家庭放在生活中的首位。 他的兒子亞倫最近表示,父親盡可能留在家中,把握每個機會作教導。 亞倫說:「他依舊善盡父親的職責,這是他最看重的事。」 他過世時,身後留下妻子唐娜、10名子女、60位孫子女及曾孫子女。

潘會長的葬禮將於7月10日早上11時於盬湖大會堂舉行。 關於何時召喚和宣布潘會長在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的繼任人選,教會目前尚未決定。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