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先驅者遷徙

19世紀後期聖徒的遷移,由1846年於伊利諾州開始,然後經過愛阿華州及內布拉斯加州,最後到達在洛磯山脈的避難之處。這次遷徙是美國大西遷歷史中,最值得注意的一次。與成千上萬為了較好生活而向西方移居到加州及俄勒崗州的先驅者不同,這些後期聖徒先驅者是非自願地遷移的──他們被伊利諾州及密蘇里州的敵對者驅逐而離開。後來,後期聖徒的先驅者隊中亦來了許多由歐洲來到的歸信者。

  • 隨著1844年約瑟.斯密被殺害,以及要後期聖徒放棄他們在密西西比河岸上的納府城的壓力日益加增,教會領袖很快就意識到他們需要再度遷移。起初他們在現今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市附近建立了稱為冬季營的避難所。後來於1847年,在百翰.楊的帶領下,第一隊篷車隊向西邊的洛磯山脈此未知的目的地出發。
  • 第一隊後期聖徒先驅者於1847年夏季抵達鹽湖山谷,百翰‧楊看著當時那一遍貧瘠、乾旱的沙漠,並宣佈:「這裏就是正確的地點。」
  • 1849年,楊會長成立了永久移民基金去幫助窮困的後期聖徒移居。此基金幫助了超過三萬多人由不列顛群島、北歐、瑞士、德國以及荷蘭移居到美國──其中超過三份之一的後期聖徒,在那段時期由歐洲遷移到美國。
  • 為削減昂貴的篷車和牛隻所花費的成本,三千幾名先驅者隨後使用成本較低和車身較輕、可以拖拉橫越大平原的手推車。一個家庭或每五個人安排到一架手推車。每18到20人分用一個帳幕。一架手推車不能乘載超過200磅──每人大約可以帶17磅的行李。每個精密組織的團隊都由一名富有經驗的嚮導帶領,而且由四隻牛拉動的篷車陪同。
  • 1856年6月9日,第一隊的手推車隊載著266名英國移民從愛阿華州的愛阿華城出發。兩日後,第二隊載著200人的手推車隊亦出發。這些早期的手推車隊成功抵達了鹽湖山谷,但旅途並不容易。先驅者的日記中記載著惡劣的天氣、敵對印第安人的威脅、旅程中同行者的死亡、以及一路上飢餓和疲勞的折磨。
  • 悲劇於1856年的秋天發生,當威利手推車隊以及馬丁手推車隊於秋末離開,他們之間大約有一千人。兩隊車隊都要面臨補給品短缺和各種問題,包括一次早來到的暴風雪,該次是該世紀最大型的暴風雪。這兩隊筋疲力竭的手推車隊在懷俄明州的積雪上扎營,當時有超過200人死於飢餓及寒冷。當他們面臨困境的消息傳至鹽湖城時,大規模的救援工作便即時展開。
  • 總括來說,無論他們是由篷車或手推車而來,成千的後期聖徒先驅者在路途上離世。他們所愛的人,包括子女,都被埋葬於臨時挖掘的淺墳墓中,不能再去拜祭。
  • 由1847年至1869年橫越各州的鐵路完工為止,在百翰‧楊的帶領下,大約七萬名後期聖徒克服了此一困難的旅程。此項先驅者的集體經歷深深烙印在後期聖徒的自我身份上。成功完成西遷的先驅者祖先們受到推崇,他們的事蹟不單止在後裔的家庭聚會中提及,而且也在教會成員的聚會中提及,成員視先驅者為勇敢、犠牲和鼓舞人心的榜樣。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