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中國香港傳道部新任會長就職

林文浩會長及林黃惠賢姊妹於7月1 日上任

2015年7月1日,林文浩會長及林黃惠賢姊妹正式就職,開始他們替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為期三年的服務,接替前會長夏允剛夫婦,擔任中國香港傳道部的新任會長。

移居美國加州40多年的林氏夫婦,是次回港服務是希望讓港人知道教會的一些重要教導。

林姊妹表示︰「我們想讓人們知道神是活著的─這是許多人不知道的事情,而摩爾門經是另一部見證耶穌基督的約書,當今在世我們有活著的先知。我亦想讓他們 知道家庭是永恆的,我們都可以有永恆的家庭。」

談到教會的教義,林會長說出他對香港人的渴望︰「人們需要知道他們是誰。他們是神的兒女,可以變得像祂一樣,如同王子和公主在祂的國度中接受祂所有的祝福。」

林氏夫婦在九龍長大,分別就讀於均為聖公會學校的拔萃男書院和拔萃女書院,所以他們當時對後期聖徒信仰的教義並不熟悉。在1968年,他倆離開香港到美國升學,林會長於史坦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就讀,而林姊妹則去了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UC Berkeley)。

80年代初,林氏夫婦剛開始組織他們的小家庭,當時林會長還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 醫學院就讀,於分校的醫療中心 (Harbor-UCLA Medical Center) 擔任婦產科的住院醫生,非常專注於學業和工作。而林姊妹則在家中忙於照顧一個有健康問題的兒子和一對雙胞胎男嬰。有一天,她聽到敲門聲,原來是幾位教會成員服從靈感的指示,在林宅所處的那條街道聯繫居民,邀請他們出席教會即將舉行的活動。她被教會的教導所吸引,特別是其著重家庭的信息,她覺得「家人家庭晚會」的計劃可以幫助她正在成長中的家庭,於1982年受洗加入教會。而林會長的醫療事業那時剛起步,他要花許多時間應付工作上的需求。但在1995 年,他亦加入了教會,更是由其大兒子在出發去做全部時間傳教士之前為他施洗。

林氏夫婦的孩子們都很投入傳道工作。他們的六個孩子當中,有五個曾任全部時間傳教士。大兒子去了菲律賓、雙胞胎被派到香港、小兒子在美國新澤西州,而小女兒則剛完成她在泰國曼谷的服務。一個蠻有趣的轉變就是,現在這對父母反由孩子們來支持自己,當幾兄弟姊妹在傳教士訓練中心「把他們放下」時,不禁讓他倆想起當日他們在傳教士訓練中心送別每個孩子的情境。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全球有超過8萬個傳教士,分佈於不同的地區,交由400多位傳道部會長管理和訓練。大部分的會長和夫人服務時間為期連續3年。自1830年教會成立至今,共有超過100萬名傳教士做過傳道工作。傳道部會長在指引傳教士方面,擔當一個重大的職責。

新任的傳道部會長來自世界各地、各行各業,在教會領導層面擁有不同的經驗,其家庭組織也不一樣。他們在其服務中共享各種各樣的責任,以維持個人及家庭的福祉為先,並指導傳教士有效地教導福音的原則,以及保持個人的健康。

每天,這些夫婦不僅要在肉體上、情感上,以及靈性上照顧好自己的家庭,亦要肩負起照顧所有被分配到他們區域的傳教士的責任。例如,每六週就會有新的傳教士到達和離開,開始或結束他們為期年半至兩年的服務。每個傳教士都會由會長親自接見,幫助適應傳道環境,然後被分配同伴。

此外,會長亦要承擔新歸信者的洗禮,以及他們作為新教會成員初期發展的責任。林會長及林姊妹認為「忙碌」是香港人所面對的最大挑戰之一。身為過來人,他們能夠體會在都市步伐急速下的生活迫人之苦。面對他們即將面臨的考驗,他們回應道︰「我們只能依靠主,信靠祂,因為我們不是為自己工作,而是在做祂的事工。」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