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香港摩爾門教徒援助地震災民

中國四川省在本月初發生大地震;幾日後,超過600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從香港前往深圳一間工廠,為災民包裝一萬件緊急包。

每個緊急包內都有餅乾、奶粉、肉類罐頭、即食麵、肥皂、牙膏、牙刷、毛巾、雨衣、毛毯及飲用水。

是次行動由後期聖徒慈善協會策劃,後期聖徒慈善協會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轄下的一個人道援助部門。此次包裝緊急包行動是目前仍在進行、規模較大的救援計畫的其中一部分,此計畫的目標是要提供約五千個帳篷及四千個連地蓆睡袋。

一位深圳的新聞報道員表示,他在此之前從未見過如此多香港市民,在危機發生後一同到內地提供協助。

除了提供救濟物品外,後期聖徒慈善協會還送出了一張支票給當地政府官員及深圳紅十字會,這筆捐款是來自香港及世界各地的教會成員。深圳紅十字會副會長趙麗珍表示,這筆款項將有助救濟四川災民的生命。

從商的香港教會成員黎兄弟(Bruce Lai)借出他位於深圳的廠房來舉辦這次活動。黎兄弟一共聘用一千三百名廠房員工,當中三分之一是來自四川省的;大地震發生後,部分員工已經離開工廠,回到家鄉去幫助他們的家庭。

中華慈善總會正分發物資到受地震影響的社區。

其中一位有份參與這次活動的女士表示,在乘坐計程車返回中港邊境的途中,她將當天所做的事告訴了那位司機,得知她此趟到深圳的目的後,那位司機沒有向她收取車資,並且表示自己都渴望為這次活動出一分力。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