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福利和自立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福利服務計畫的目的,是關心有需要的人的同時,亦教導他們原則,使這些有需要的人變得自立,並能保有自尊。這計畫亦提供機會予所有其他教會成員去服務──履行耶穌基督的誡命,去給餓了的人有食物吃、饑渴的人有喝的、作客旅的陌生人有地方住、無衣蔽體的人有衣穿,並探望患病的人。

在1830年,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組織後不久,其領袖們隨即建立了主教倉庫──一個儲存及分發成員以自願性質捐獻的穀類及日用品的地方,以協助有需要的教會成員。在1936年4月,教會正式組織了福利服務計畫,幫助因大蕭條的影響而正在受苦的教會成員。今天,該福利計畫已擴大到全球各個角落,以協助所有不同信仰的人。

  • 福利計畫的資金由教會成員捐獻。每個月的一個星期天,教會的成員會禁食兩餐,把他們會花在食物上的金錢交給教會。
  • 當地的教會領袖(主教),藉慈助會會長(一個從會眾中獲指派去擔任婦女組織的領導人的姊妹)的協助,會找出並確認有需要幫助的人。會眾的人數會保持在數百人之內,使當地領袖可以認識他們所要服務的人。
  • 在一些教會成員高度集中的地點,福利設施的規模可能是相當龐大的。設於猶他州鹽湖城的教會總部附近的福利廣場,是這些設施中最大規模的。廣場上的建築物包括罐頭廠、牛奶加工廠、主教倉庫、舊貨商店、就業中心和存儲小麥和其他穀物的糧倉。
  • 主教倉庫好比沒有收銀機的超級市場。食品和日用品會提供給那些沒有能力支付的人,他們來到主教倉庫時亦要携帶當地主教簽署的書面申請。日用品的受惠者根據他們所接收到的,以及根據他們的能力範圍,而獲得工作機會。現今有129個主教倉庫分佈於世界各地。
  • 就業資源服務中心提供地方,讓人們可以接受職業培訓,學習編寫履歷表,以及尋找就業機會。在世界各地有259個就業資源服務中心。
  • 德撒律工業社是個非牟利組織,既是就業培訓機構,亦同時經營舊貨商店。舊貨商店是向公眾開放的。
  • 後期聖徒家庭服務處是個私營及非牟利組織,這組織提供輔導服務、收養服務、戒癮支援小組、以及為應付社交上、情緒上和靈性上的挑戰提供資源。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