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教會降低傳教士服務年齡

為了增加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年輕成員擔任全部時間傳教士的服務機會,總會會長多馬‧孟蓀今天宣布由即時開始,滿18歲的男性和滿19歲的女性現可開始傳道服務。

傳道服務過去設定的年齡為年輕男性最少19歲及年輕女性最少21歲。

這項宣佈在從猶他州鹽湖城向全球廣播的教會第182週年下半年總會大會第一場大會時宣告。

教會預期降低年齡規定會增加傳教士何時開始服務的選擇,從而大幅地增加傳教士的數目。

孟蓀會長說:「我並不是說所有的年輕弟兄都要,或是都應該提前在這個年齡傳教。」相反,他表示現在的選擇是可根據個人的情況,以及當地教會領袖的決定而作出。(閱讀孟蓀會長的完整講道。

(下載此視像的廣播質素文檔。)

十二使徒定額組羅素‧納爾遜長老在這項宣佈後的一個記者會上說:「今天早上多馬‧孟蓀會長宣佈的事情令我們十分振奮。」他繼而提及房間內的壁畫,那壁畫描繪了耶穌基督指示祂的使徒,要將福音傳遍世界。「我們正擴大我們的努力,給予更多年輕男女參與那項神聖使命的機會。」

教會領袖強調,這改變並不是建議所有傳教士應該或將會比以前更早的年齡開始服務。這僅僅是提供年輕人一個選擇,如果他們準備好,可早一點開始他們的傳教服務

納爾遜長老說:「沒有任何年輕男女應在他們準備好之前開始他或她的傳道服務,在過去十年,有48個國家的年輕男性獲准在18歲開始傳道。這經驗是非常正面的。……我們發現這些傳教士有能力和資格去服務。」

自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於1830年成立以來,超過110萬後期聖徒男人和女人曾在世界各地不同國家擔任全部時間傳教士。傳道服務是一項聖職責任,亦是一項對教會年輕男子的期望,而年輕女子若覺得要去傳道的話,亦歡迎她們去服務。

此變更最直接的效應可能會是全部時間傳教士數量的增加。在未來的幾個月中,許多一直焦急地等待年月過去,使他們達到足夠年齡去擔任全部時間傳教士的年青男女,將能夠更早開始這項經驗。

對於降低女士的年齡規定,十二使徒定額組傑佛瑞‧賀倫長老解釋,雖然傳道服務不是年輕後期聖徒婦女的職責,「但那些去服務的人有令人驚嘆的成功,我們熱情地歡迎你們的服務。」他說:「就個人而言,如果這一政策的變更能使更多年輕婦女出去服務,我對此絕對高興。」

目前有58,000位傳教士正在服務,而且這數字最近幾年一直增加;這個變更將令這數字有顯著上升。賀倫長老說,世界各地將可能需要更多傳道部,而很多傳道部將有更多的傳教士在其中服務。

賀倫長老也解釋,傳教士進入傳教士訓練中心(MTC)前,將會受到要求提高他們傳道前的準備,而所有傳教士留在MTC的時間將減少大約三分之一。這變更將有助容納人數增多的傳教士。

除了影響未來的傳教士,此一即時生效的變更,也將對其他1,450多萬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帶來影響,包括成千上萬送他們的子女去傳道的父親和母親。在談及他們時,賀倫長老表示家長需要為他們的子女準備傳道服務。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傳教士計畫是其中一個最廣為人知的特徵。在世界各地成千上百個主要城市,以及數以千計的小社區的街道上,都可以看見摩爾門傳教士的身影。傳教士的事工是根據新約的模式,兩兩一組出去服務、教導福音、奉耶穌基督的名為相信的人施洗。

傳教士從教會總部接受指派,只會獲派往當地政府容許教會運作的國家。傳教士本身不會要求獲指派去那一個區域,也不會事先知道他們是否需要學習新語言。傳教士都是自願服務的,他們要資助自己的傳道服務——除了往來他們獲指派的地方的費用之外——他們也沒有為其服務而受薪。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